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發佈時間:2017-09-30

近幾日,PD-1抗體捷報頻頻,先後獲批肝細胞癌和胃、胃食管結合部腺癌的治療。對於派姆單抗(pembrolizumab,Keytruda)來說,這是FDA有史以來首個獲批的胃癌免疫治療藥物。

3.癌症资讯---Keytruda又一适应症获FDA批准:用于治疗晚期胃癌.jpg

Keytruda獲准用於PD-L1陽性且至少接受過二線以上化療的復發性局部晚期或轉移性腺癌患者的治療。這些患者的PD-L1表達須經過FDA批准的檢測方法檢測,且複合陽性評分(CPS)≥1。Keytruda是此臨床條件下首個獲批的三線治療藥物。

默沙東的新藥研發人員在一項名為KEYNOTE-059的臨床試驗中進一步評估了Keytruda治療胃癌的潛力。該研究招募了259名患者,他們都已經接受了至少2次先前的系統性治療,但疾病依舊出現了進展。試驗裡,這些患者進一步接受了每3周200毫克Keytruda的治療。研究發現,在腫瘤明顯表達PD-L1(綜合陽性分數不小於1分)的患者群體內(約占總體的55%),Keytruda治療的總體緩解率(ORR)達到了13.3%(95% CI: 8.2, 20.0),其中完全緩解率(CR)為1.4%,部分緩解率(PR)為11.9%。這些資料得到了美國FDA的認可。今年5月,Keytruda治療胃癌的申請得到了優先審評資格。4個月後,這款新藥順利獲批上市。

Keytruda耐受性良好,最常發生的治療相關不良事件為疲乏、肌肉骨骼疼痛、食欲下降、皮膚瘙癢、腹瀉、噁心、皮疹、發熱、咳嗽、呼吸困難、便秘。

默沙東研究實驗室(Merck Research Laboratories)總裁Roger M. Perlmutter博士說道:“本次批准是Keytruda在短短三年裡獲得的第10個新適應症。這個結果進一步彰顯了我們對患者的承諾,以及我們在抗擊多種癌症上取得的進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