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底細胞癌抗癌新藥 ]

特別提示

請在使用處方藥物前向醫生諮詢;在使用過程中如產生嚴重副作用,請及時就醫處理;請提防通過「代購」、「團購」、「郵購」等途徑購買到仿冒、假冒、過期、回收藥物的風險。


【生產廠家】Roche 羅氏


【藥品簡介和機理】

Vismodegib是一種Hedgehog通路抑制劑。Vismodegib結合並抑制Smoothened蛋白,參與Hedgehog信號傳導的一種穿膜蛋白。


【適應症】

適用于手術後復發、沒有手術指征者或沒有放療指征的轉移性基底細胞癌,或有局部進展的基底細胞癌。


【規格】150mg;膠囊


【推薦用法用量】推薦劑量是150mg口服,每天1次。


【不良反應】

最常見不良反應(發生率≥10%)是肌肉痙攣,脫髮,味覺障礙,體重減輕,疲乏,噁心,腹瀉,食欲減退,便秘,關節痛,嘔吐,味覺喪失。


【警告和注意事項】

(1)胚胎-胎兒死亡和嚴重出生缺陷:ERIVEDGE可能致胚胎-胎兒死亡或嚴重出生缺陷。

(2)獻血:建議患者在接受ERIVEDGE期間及末次ERIVEDGE用藥後至少7個月不要獻血。

(3)捐贈精子:建議男性在接受ERIVEDGE期間及末次ERIVEDGE用藥後至少3個月不要捐獻精子。

(4)骨骺過早融合。


【特殊人群的使用】

(1)哺乳婦女:停藥或停止哺乳。

(2)生殖能力影響:可能導致女性閉經。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香港特區腫瘤中心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