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淋巴瘤抗癌新藥 ]

特別提示

請在使用處方藥物前向醫生諮詢;在使用過程中如產生嚴重副作用,請及時就醫處理;請提防通過「代購」、「團購」、「郵購」等途徑購買到仿冒、假冒、過期、回收藥物的風險


【生產廠家】Spectrum Pharmaceuticals, Inc.


【藥品簡介和機理】

Belinostat是一種新型有效的羥肟酸型組蛋白去乙醯化酶(HDAC)抑制劑。HDAC催化移除組蛋白和一些非組蛋白賴氨酸殘基中的乙醯基。在體外,belinostat引起乙醯化組蛋白和其他蛋白質的積累,誘導一些轉化細胞的細胞週期阻滯和/或細胞凋亡。與正常細胞相比,Belinostat對腫瘤細胞顯示優先的細胞毒性。Belinostat抑制組蛋白脫乙醯酶的酶活性。


【適應症】

適用于復發或難治性的周圍T細胞淋巴瘤(PTCL)患者的治療。


【規格】500 mg;凍乾粉


【推薦用法用量】

(1)BELEODAQ的推薦劑量是在21天療程的第1-5天,每天1次,1000 mg/㎡,靜脈注射歷時30分鐘。療程可重複直至疾病進展或不可接受的毒性。

(2)處理不良反應可能需要終止治療或中斷治療,或劑量減少25%。


【不良反應】

最常見不良反應(>25%)是噁心,疲勞,發熱,貧血,嘔吐。


【警告和注意事項】

(1)血液學毒性:血小板減少,白細胞減少和貧血:監測全血細胞計數和針對血液學毒性調整劑量。 

(2)感染:嚴重和致命性感染(如肺炎和敗血症)。

(3)肝毒性:BELEODAQ可能致肝毒性和肝功能檢測異常。監測肝功能,若出現異常則調整劑量。 

(4)溶瘤綜合征:監視晚期癌症和/或高腫瘤負荷患者,並採取適當預防措施。

(5)胚胎胎兒毒性:可能致胚胎胎兒危害。告知育齡婦女藥物對胎兒的潛在危害和當用BELEODAQ時避免妊娠。


【特殊使用人群】

哺乳期女性:在接受BELEODAQ治療的同時,建議不要進行母乳餵養。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香港特區腫瘤中心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