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淋巴瘤抗癌新藥 ]

特別提示

請在使用處方藥物前向醫生諮詢;在使用過程中如產生嚴重副作用,請及時就醫處理;請提防通過「代購」、「團購」、「郵購」等途徑購買到仿冒、假冒、過期、回收藥物的風險。


【生產廠家】GSK 葛蘭素


【藥品簡介和機理】

托西莫單抗(Tositumomab)特異性結合分子細胞外結構域表位元的CD20分子,CD20分子在正常及惡性B淋巴細胞及B細胞霍奇金淋巴瘤中表達。CD20分子不從細胞表面脫落,並且在抗體結合後不被內化。Tositumomab的治療是通過釋放電離輻射誘發CD20表達的淋巴細胞或鄰近細胞死亡。除了放射介導細胞死亡的因素外,其他可能的作用機制包括抗體依賴細胞毒性,完全依賴細胞毒性,及CD20介導細胞凋亡


【適應症】

用於治療表達CD20抗原的復發性或難治性低級別濾泡狀或已變形的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患者,包括利妥昔單抗(Rituximab)無應答的NHL患者。


【規格】

(1)托西莫單抗注射劑:225mg;35mg;

(2)131I-托西莫單抗注射劑:含131I 12-18 mCi及托西莫單抗2.0-6.1mg;含131112-168 mCi及托西莫單抗22-61mg。


【推薦用法用量】 

本品治療分兩個獨立階段:劑量測定階段為7-14天,隨後為治療階段。

(1)劑量測定階段:

1)托西莫單抗450mg靜脈輸注;

2)131I-托西莫單抗(含蛋白35mg,131I 5.0mCi)靜脈輸注輸注。

(2)治療階段:

1)托西莫單抗450mg靜脈輸注;

2)131I-托西莫單抗(含蛋白35mg,131I 5.0mCi)。

(3)稀釋方法:

1)托西莫單抗溶於50ml 0.9%氯化鈉注射液中;

2)131I-托西莫單抗溶於30ml 0.9%氯化鈉靜脈注射液中。


【不良反應】

最常見的副作用(≥25%)包括:中性粒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貧血,感染,輸液反應,無力,發熱,噁心。


【警告和注意事項】

(1)繼發性惡性腫瘤:可導致血液和非血液性繼發惡性腫瘤。

(2)甲狀腺功能減退:在給予BEXXAR治療方案之前需用甲狀腺阻斷藥物。 治療前及治療後每年監測甲狀腺激素水準,評估甲狀腺功能減退的臨床症狀。

(3)胚胎胎兒毒性:該藥用于孕婦可導致胚胎胎兒傷害,包括嚴重的、可能不可逆的新生兒甲狀腺功能減退。具備生殖能力的男性及女性應使用有效的避孕方法,以避免治療期間和治療後12個月內懷孕。


【特殊人群的使用】

哺乳婦女:停藥或停止哺乳。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香港特區腫瘤中心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