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血病抗癌新藥 ]

特別提示

請在使用處方藥物前向醫生諮詢;在使用過程中如產生嚴重副作用,請及時就醫處理;請提防通過「代購」、「團購」、「郵購」等途徑購買到仿冒、假冒、過期、回收藥物的風險。


【生產廠家】惠氏


【藥品簡介和機理】

Inotuzumab ozogamicin是一種CD22指導的抗體 - 藥物偶聯物(ADC)。 Inotuzumab ozogamicin可識別人CD22。 小分子N-乙醯基γ-卡奇黴素是通過接頭與抗體共價連接的細胞毒性劑。 非臨床資料表明,Inotuzumab ozogamicin的抗癌活性是由於ADC與CD22表達腫瘤細胞的結合,隨後ADC-CD22複合物內化,N-乙醯基-γ-卡奇黴素二甲醯肼水解接頭斷裂。 N-乙醯基-γ-卡奇黴素二甲基醯肼的活化誘導雙鏈DNA斷裂,隨後誘導細胞週期停滯和凋亡細胞死亡。


【適應症】適用于成人復發或難治性前B細胞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


【規格】0.9mg,凍乾粉


【推薦用法用量】

(1)靜脈注射,使用BESPONSA前應使用糖皮質激素,退熱劑,抗組胺藥。

(2)根據藥物治療反應,將劑量分為第一週期及後續週期。

1)第一週期:0.8mg/㎡第1天,0.5mg/㎡第8,15天,21天為一個週期;

2)後續週期:

i.患者達到緩解:0.5mg/㎡第1,8,,15天,28天為一個週期;

ii.患者未達到緩解:0.8mg/㎡第1天,0.5mg/㎡第8,15天,28天為一個週期。


【不良反應】常見的不良反應(≥20%)包括血小板減少,中性粒細胞減少,感染,貧血,白細胞減少,疲乏,出血,發熱,噁心,頭痛,發熱性中性粒細胞減少,轉氨酶增加,腹痛,穀氨醯基轉移酶增加,高膽紅素血症。


【警告和注意事項】

(1)骨髓抑制:在用藥期間監測全血細胞計數,監測患者感染,出血,或其他骨髓抑制的症狀,必要時給予對症支持治療;

(2)輸液相關反應:在用藥期間及用藥結束後1小時內應監測輸液反應;

(3)QT間期延長:在治療期間觀察ECG及電解質,若聯合會延長QT間期的藥物治療時,需提高監測頻率;

(4)胚胎毒性:可能致胎兒危害。告知患者對胎兒的潛在風險和使用有效避孕。


【黑框警告】肝毒性:使用BESPONSA可能發生重度或致命性肝靜脈阻塞(VOD),例如肝竇阻塞綜合征(SOS),或增加進行自體幹細胞移植(HSCT)的死亡率。


【特殊人群的使用】

哺乳婦女:停藥或停止哺乳。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香港特區腫瘤中心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