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血病抗癌新藥 ]

特別提示

請在使用處方藥物前向醫生諮詢;在使用過程中如產生嚴重副作用,請及時就醫處理;請提防通過「代購」、「團購」、「郵購」等途徑購買到仿冒、假冒、過期、回收藥物的風險。


【生產廠家】諾華公司


【藥品簡介和機理】

KYMRIAH是一種CD19指導的基因修飾自體T細胞免疫治療,其參與轉基因重編患者自身的T細胞的編碼嵌合抗原受體(CAR),以鑒定和消除CD19表達的惡性和正常細胞。

 CAR由識別CD19的鼠單鏈抗體片段組成,並與來自4-1BB(CD137)和CD3ζ的細胞內信號結構域融合。 CD3ζ的成分對於啟動T細胞活化和抗腫瘤活性至關重要,而4-1BB增強KYMRIAH的擴增和持久性。 在結合CD19表達的細胞後,CAR傳遞信號以促進T細胞擴增,活化,靶細胞消除和KYMRIAH細胞的持久性。


【適應症】用於治療25歲以上的復發或難治性前B細胞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LL)


【推薦用法用量】

(1)用藥前應先使用對乙醯氨基酚及H1-抗組胺藥;

(2)用藥前確認可以使用tocilizumab;

(3)用藥劑量多少取決於嵌合抗原受體(CAR)轉化為T細胞的數量;

(4)50kg或以下患者,推薦使用0.2~5.0 x 106/Kg,靜脈注射;

(5)50Kg以上患者,0.1~2.5x 108,靜脈注射。


【不良反應】

常見的不良反應(≥20%)包括細胞因數釋放綜合征,低丙種球蛋白血症,病原體不明的感染,發熱,食欲降低,頭痛,腦部病變,低血壓,出血,心動過速,噁心,腹瀉,嘔吐,病毒傳染性疾病,缺氧,急性腎損傷,譫妄。


【警告和注意事項】

(1)過敏反應:在輸注期間監測過敏反應的症狀體征;

(2)嚴重感染:輸注期間監測患者感染的症狀體征,必要時對症處理;

(3)持續的血細胞減少:患者用藥後可能出現數周的血細胞減少,新生兒的母親用藥時需要監測免疫球蛋白水準;

(4)繼發惡性腫瘤:可能出現繼發惡性腫瘤的情況;

(5)影響駕車和使用機械器具的能力:服藥期間建議患者不要開車,也不要使用重型機械。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香港特區腫瘤中心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