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2

  大病来临之际身体总会有各种症状,但很多人会因为不碍事而拖延去医院检查治疗,久而久之养成“小病抗,大病拖”。近日医学研究人员发表一篇《儿时患有肠道炎,成年后易患癌》震惊很多人。


  据现代医学普遍认为,肠道其实就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堪称“第二大脑”,就在最近,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儿时的肠道炎症会增加成年后患上癌症的风险

肠道炎.png

  此次研究是通过调查丹麦和芬兰人,患者主要是曾在国家病患注册表中登记的、未满18岁时被诊断为克罗恩氏病(节段性回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及其他肠炎的病人。通过长达23年的追踪随访结果显示,18岁前患过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日后发展成癌症的风险比儿时未患此病的人高出2.5倍,因癌症致死的风险也高了3.7倍;未成年时患过克罗恩氏病的人,日后患癌风险高出2.6倍,因癌症致死的风险高了2.2倍。


  研究人员表示,未成年期患有肠道炎症的人最应警惕肠癌、淋巴瘤和皮肤黑色素瘤,上述研究成果也提醒有关机构,对未成年肠炎患者施行癌症监测、健康评估非常重要。


  大家了解以上数据后,想必也要认真对待自己身体状况,发现疾病及时就诊,随时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