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29

中国癌症统计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预计有429.2万例新发肿瘤病例和281.4万例死亡病例。其中,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肿瘤,也是癌症死因之首。胃癌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是在紧随其后发病率和死亡率前五的中国常见肿瘤。在中国,癌症已成为疾病死因之首,发病率和死亡率还在攀升,癌症已成为非常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

雷莫芦单抗可用于3大常见癌症的治疗

适合中国患者,雷莫芦单抗可用于肺癌/胃癌/结直肠癌的治疗

截至目前,Cyramza雷莫芦单抗已获得FDA批准,用于世界最常见且最致命、也是中国癌症高发前五位的三种癌症治疗,分别为晚期或转移性的:胃癌、非小细胞型肺癌和结直肠癌。

2014年4月,美国FDA首次批准Cyramza单药用于治疗晚期胃癌或胃食管交界处(GEJ)腺癌,Cyramza正式获FDA批准上市。

2014年11月,Cyramza雷莫芦单抗+紫杉醇合并用于晚期胃或GEJ腺癌获美国FDA批准。

2014年12月,Cyramza雷莫芦单抗获批用于扩展治疗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

2015年4月,美国FDA批准Cyramza雷莫芦单抗可联合FOLFIRI,用于经贝伐单抗、奥沙利铂和氟嘧啶治疗期间或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的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患者。

胃癌

胃癌患者需要新的治疗选择,特别是在他们对其它治疗药物不再响应时,Cyramza雷莫芦单抗是一种新的治疗选择,已证明有能力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延缓肿瘤的生长。

Cyramza雷莫芦单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在一项由355名不能切除或转移性胃癌或胃食管交界处腺癌受试者参与的临床试验中得到评价。三分之二的试验受试者接受Cyramza雷莫芦单抗治疗,而剩余受试者接受安慰剂治疗。结果显示雷莫芦单抗与安慰剂受试者的平均总生存期为5.2个月:3.8个月。

第二项临床试验对Cyramza雷莫芦单抗+紫杉醇(一款肿瘤化疗药物)与紫杉醇单独用药进行了对比评价,结果也显示Cyramza雷莫芦单抗用药受试者其总生存期得到改善。

基于以上临床试验数据,FDA批准了其单药和与紫杉醇联合用于晚期胃癌或胃食管交界处(GEJ)腺癌的治疗。

非小细胞肺癌

非小细胞肺癌是最常见形式的肺癌,当癌细胞在肺部组织形成时就会发生这种疾病。

Cyramza雷莫芦单抗与一款化疗药物多西他赛合并用药。用于既往经含铂化疗治疗后病情恶化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治疗。

结果显示,Cyramza雷莫芦单抗+多西多赛治疗受试者中有一半的人从治疗开始存活了10.5个月,相比之下,安慰剂+多西多赛治疗受试者中一半的人从治疗开始存活了9.1个月。

结直肠癌

Cyramza雷莫芦单抗还可联合FOLFIRI用于经贝伐单抗、奥沙利铂和氟嘧啶治疗期间或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的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患者。

此次获批是基于称为“RAISE”的III期试验,该试验比较了Cyramza雷莫芦单抗联合FOLFIRI与安慰剂联合FOLFIRI用于既往贝伐单抗、奥沙利铂和氟嘧啶治疗期间或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的mCRC患者。

关于Cyramza雷莫芦单抗

Cyramza雷莫芦单抗是一种血管生成抑制剂,它是一种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受体2拮抗剂,通过特异性结合该位点,阻止VEGF受体的配体VEGF-A、VEGF-C和VEGF-D结合,从而阻止VEGF受体2的激活。这款药物适用于癌症不能手术切除(不可切除),以及用于经含氟嘧啶或铂类药物治疗后肿瘤已扩散(转移)的患者。

期待Cyramza雷莫芦单抗带给肿瘤患者更多惊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