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medicalxpress 发布时间:2017-05-22

辛辛那提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用于表达称为白细胞介素-15(IL-15)及其受体(IL-15Rα)的促炎症蛋白质的癌症干细胞疫苗导致动物模型中的T细胞产生和增强的针对肿瘤的免疫反应。

这种T细胞的产生显示细胞免疫应答,可以导致对癌症的新的免疫治疗,改善的副作用。

这些发现是通过美国基因和细胞治疗学会在华盛顿特区5月10日至13日举行的年会上的海报摘要提出的。

IL-15是T细胞和识别及攻击肿瘤细胞的天然杀伤细胞的成熟和活化的强大刺激物,人IL-15首次用于I期临床试验,以测试其治疗多种癌症的疗效,包括黑素瘤和肾癌,但引起了许多副作用,使得高剂量难以使患者耐受,“该研究的合作者约翰·莫里斯(MDM Morris)医学博士是分子治疗与诊断计划临床共同领导者,UC癌症研究所综合性肺癌计划的联合领导,UC医学院血液肿瘤学教授和UC健康医学肿瘤学家。 “在这项工作中,我们表明,将IL-15与其受体的基因转移到癌细胞中增加了IL-15对T细胞的细胞表面呈递,反过来也阻止了肿瘤细胞再生,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动物模型中的副作用。

“为了提高抗肿瘤活性和减少副作用,我们研究了一种靶向针对癌症干细胞的疫苗,被认为对治疗后引起的复发性肿瘤具有抵抗性,通过基因改变它们来表达IL-15和观察IL-15Rα是否能够对植入肺癌动物模型起作用。

研究人员使用动物模型及其肺癌细胞系,引入了IL-15 / IL-15Rα修饰的肺癌干细胞作为疫苗,并显着降低了肿瘤生长。

他表示:“表达IL-15和IL-15Rα的动物肺癌干细胞刺激T细胞的增殖,表明有增强免疫反应的能力。 “这些发现进一步证实了IL-15作为癌症治疗的能力,我们正在继续进行动物模型的疫苗接种研究,希望将这项研究转移到人类第一阶段试验中,以确定副作用是否减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