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發佈時間:2019-07-18

為了進一步促進中國內地與香港及澳門地區有關癌癥治療的研究及臨床經驗交流,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合作的發展,在中國抗癌協會總會的關心與指導下,港澳抗癌協會于2019年7月13日在香港舉辦了成立大會,宣告正式成立。


來自香港、澳門的百多位腫瘤醫療專家與相關人士出席了會議,中國抗癌協會王瑛秘書長率領眾多內地腫瘤科專家蒞臨成立大會并代表總會祝賀港澳分會的成立。

中國抗癌協會秘書長王瑛、港澳抗癌協會理事長區兆基等為港澳抗癌協會揭牌


會議首先舉行了港澳抗癌協會揭牌儀式,并為港澳抗癌協會理事長區兆基、副理事長趙宗杰、姜文奇以及常務理事梁廣泉、謝耀昌、李函宓、曹志成、禹志領、冉煒、郭偉、陳鵬、申維璽等舉行了授予儀式。

中國抗癌協會秘書長王瑛為區兆基頒授港澳抗癌協會理事長證書

中國抗癌協會秘書長王瑛為趙宗杰頒授港澳抗癌協會副理事長證書

中國抗癌協會秘書長王瑛為姜文奇頒授港澳抗癌協會副理事長證書

港澳抗癌協會秘書長區兆基在會上致辭,表示港澳抗癌協會在接下來的時間中將全力做好三件事,第一件事是要把港澳地區先進的醫療技術、超前的用藥經驗帶到內地,加強與內地醫生的交流,加強對內地病人的宣傳;同時組織香港、澳門醫生到內地參加學術會議,演講;開通香港抗癌網讓更多內地病人直接問診香港、澳門醫生。第二件事在香港、澳門舉辦多場腫瘤學會議,在總會的支持下邀請更多內地醫生到香港、澳門交流,也將內地的學科優勢,如手術、人工智能、基因研究等帶入兩地。第三件事是計劃與內地抗癌協會一起組織粵港澳大灣區的學科聯盟與腫瘤患者互助聯盟,促進灣區的腫瘤學建設。


中國抗癌協會秘書長王瑛在會上代表中國抗癌協會對港澳抗癌協會的成立表示祝賀,她表示,港澳抗癌協會是中國抗癌協會在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唯一代表機構,是在中國抗癌協會指導下,在香港合法注冊的學術性、非營利性、公益性社會組織,是中國抗癌協會指導建立的第32個地方抗癌協會。同時王瑛秘書長對港澳抗癌協會也提出了要求:“希望港澳抗癌協會可以一以貫之地最先傳達全球最新的醫療體系、醫療技術,進一步促進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腫瘤專家與學者的廣泛交流,積極推動中國內地、香港、澳門三地腫瘤治療科研合作,提升全國整體腫瘤治療水平和學術能力。”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抗癌協會理事長樊代明特別發來視頻對港澳抗癌協會的成立表示祝賀,并在視頻中稱港澳抗癌協會的成立是中國抗癌協會成立后的一件大事,勉勵港澳抗癌協會響應“一帶一路”的國策,為健康中國多做貢獻。


微信图片_20190718101409.png

中國抗癌協會理事長樊代明祝賀港澳抗癌協會成立


揭牌儀式后,香港、澳門、內地的腫瘤專家還對腫瘤行業、學術研究等進行了演講及討論。區兆基醫生、何重文醫生、陳穎志教授、韓諺中醫師、梁廣泉醫生、陳鵬醫生、司徒達麟醫生、謝耀昌醫生面向全場做了學術演講,內容涵蓋肺癌的免疫治療、肺癌手術的現狀與未來、肝癌治療的新發展、中國內地抗癌藥物研發的進展與方向、精準引經中醫在緩和治療中的應用等。香港衛生署前副署長李函宓醫生,上海第九人民醫院郭偉醫生、區兆基醫生、梁廣泉醫生、深圳抗癌協會理事長申維璽醫生就AI在腫瘤治療中的應用、內地與香港的治療異同、粵港澳大灣區的醫療合作前景做了專題討論。通過此次大會廣泛的交流與深入的探討,香港、澳門、內地的醫生表示得到了更多相互學習、相互借鑒的機會,對于各地醫療的發展及未來的趨勢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充分驗證了“腫瘤防治,贏在整合”的正確性及必要性。

20190717113502_58045 (1).png

20190717113540_19264.png

李函宓醫生,郭偉醫生、區兆基醫生、梁廣泉醫生、申維璽醫生進行學術討論

  據介紹,目前80%以上的港澳地區腫瘤科私家醫生、以及許多相關學科的醫生參加了港澳抗癌協會,港澳抗癌協會成為香港最大的為腫瘤科技工作者服務的公益機構(NPO)。協會以后將單獨或協同各地抗癌協會或醫療機構舉辦更多學科活動,推動香港、澳門的腫瘤專業人士、腫瘤研究機構的交流與合作,共享先進的腫瘤治療技術及理念。


  《全球腫瘤新特藥物匯編(2019年)》一書是上述理念的成果之一,內地的醫生可通過港澳抗癌協會官網——香港抗癌網——直接領取。


       

  掃描二維碼加入港澳抗癌協會


  領取《全球腫瘤新特藥物匯編(2019)》


 本文來自于:中國抗癌協會 http://www.caca.org.cn/system/2019/07/16/02001750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