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 發佈時間:2019-07-17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羅格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創造了一種便攜式設備,據稱可以為特定患者實時確定化療藥物的療效,準確率接近96%。通過機器學習將生物傳感器組合在一起,該設備可立即提供結果,幫助選擇更好的藥物,同時減少潛在的副作用。


  在抗擊癌癥的斗爭中,化學治療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應急之策。雖然它可以殺死腫瘤細胞,但它也可以在此過程中殺死或損害健康細胞。對于許多接受癌癥治療的人來說,這種化學性附帶損害是導致脫發和胃腸道問題等副作用的原因。因此,如果能夠找到一種更加個性化的、有針對性的方法 - 一種能夠將藥物選擇減少到那些對該特定患者具有最佳抗癌效果的那些藥物 - 那么這將是一個好消息。


  研究團隊的成員來自羅格斯大學的工程和醫學院。該團隊將一系列技能組合在一起,創造出一種新型設備,通過識別和計數活癌細胞,通過一個微小的流體通道在微電極之間傳遞。使用多頻阻抗光譜與機器學習相結合以提高準確度,傳感器由于其特定的電特性而確定細胞是活著還是死亡。


  目前,用于分析細胞活力的裝置依賴于染色細胞以確定其狀態,但是這種染色方法可能損害細胞的進一步分子分析和表征。羅格斯團隊制造的設備無需染色,從而消除了這一問題,并開辟了進一步的分析機會。


  在該研究中,研究小組使用已經用不同劑量的抗癌藥物治療的癌細胞測試了該裝置,并發現該裝置準確度高達95.9%。下一階段將涉及在患者的腫瘤樣品上測試該裝置,希望最終化療方案可以在給予患者之前進行測試。如果這證明有效,化療患者可能會有更好的結果,并具有更少副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