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發佈時間:2019-06-29

根據全球癌癥研究報道,世界常見癌種很多,但是占據前三的就是的有胃癌、肺癌、肝癌,而肺癌是發病率最高,患者人群主要是男性為主。另外也有研究人員預測未來十五年中國肺癌患者將增加到100萬。由此可見預防肺癌將成為當務之急。


生活中很多人平時身邊並沒有什麽癥狀,但只要去醫院檢測就會診斷為肺癌晚期,這時候我們該如何早前預防呢?患肺癌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引起肺癌發病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第壹個方面,由於肺癌的早期癥狀壹般是咳嗽、發熱,比較常見,沒有引起人們的重視,以為只是普通的小病小痛,所以肺癌早期很多人會忽視,導致肺癌不被發現,直接就發展到肺癌中晚期了。

第二個方面,跟第壹個原因有點類似,由於肺的特殊結構。肺癌產生的腫瘤如果沒碰到氣管,壹般不會產生咳嗽癥狀,沒有觸及到胸膜,不會有胸痛的感覺;沒有破壞支氣管粘膜及周圍血管,就不會咳血。

第三個方面,吸煙會對肺部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長期吸煙的人,會經常有輕微性咳嗽的癥狀,因此他們不太會把咳嗽放在心上,會覺得是平常事,從而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今後在日常生活中還是要時刻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定期體檢與預防,生病不能拖,以免耽誤最好治療時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