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發佈時間:2019-06-11

  近日香港特區腫瘤中心醫生稱,“我們發覺,年輕的乳癌病人越來越多。”,時常還會遇到一些20-30多歲的年輕女性患上乳癌。那么到底年輕女性為什么也會患有乳癌呢?


  醫生介紹:45歲以下女性患乳癌,有4大風險因素


  1、有近親罹患乳癌或卵巢癌,特別是在45歲以下患病,或有多位親人患病。


  2、體內有特定的基因,如BRCA1和BRCA2。邵華指出,這兩種基因會導致罹患乳癌的概率提升很多倍。


  3、在30歲前,曾經做過胸部放射性治療。


  4、出現乳房的癌前病變,如乳腺非典型增生(atypical hyperplasia)。


  如果有以上風險,我們建議患者及時看診醫生,確認是否需要提前做乳癌篩檢——乳房X光檢查。


  乳癌有哪些癥狀呢?站在鏡子面前,把手放在身體兩側,觀察兩邊的乳房,同時做按壓。如果出現如下變化,就需要警惕:


  1、一邊乳房比另一邊的乳房大


  2、一邊乳房皮膚發紅,或皮膚凹凸不平,呈橘皮狀


  3、乳頭有凹陷


  4、乳頭有分泌物出現,特別是帶血分泌物


  5、乳房觸摸有硬塊


  當然,出現以上這些癥狀,也并不完全代表是乳癌。因為多數的乳房硬塊是良性的,但還是需要患者及時告訴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