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 發佈時間:2018-01-15

2018年1月13日,香港特區腫瘤中心深圳分中心邀請86歲老中醫李岩教授親臨深圳,為內地腫瘤患者們進行現場病情諮詢活動。一大早,腫瘤患者就在候診室等待,他們透露著疲憊又夾帶著期許,因為他們知道能見到李岩教授多麼難得,即使身體比較虛弱也必須親自來諮詢。

腫瘤患者現場諮詢

腫瘤患者現場諮詢

說起86歲的老教授李岩,在內地、香港和臺灣都有著不小的名氣,出生中醫世家,學過西醫,是少有的中西醫結合集大成者。在中醫治療腫瘤的路上,他一走就是66年。李岩教授曾任北京中日友好醫院首任副院長、周恩來總理腫瘤診療小組首席中醫,先後出版論著超600萬字,在全國收集研究單偏驗方4000余方,是為數不多同時擁有中國內地香港臺灣三地行醫牌照的中醫師。為幫助更多腫瘤患者,目前仍在香港特區腫瘤中心坐診,門診掛號可謂是一號難求。

李岩教授

醫者仁心,大愛無疆。李岩教授最大的心願,便是希望他的中醫治腫瘤驗方體系能夠在全國乃至海外普及,希望更多的腫瘤患者能夠在他手上轉危為安。而這,也是86歲退休多年的他仍舊堅持在抗腫瘤一線的原因。

為腫瘤患者量血壓

為腫瘤患者量血壓

中藥師在藥房配伍香港標準的中藥處方

中藥師在藥房配伍香港標準的中藥處方

作為四大國粹之一,中醫被許多人忽視,而香港特區腫瘤中心存在的價值,就在於不忘初心,回歸中華最古典的中醫模樣,為中華民族做出巨大貢獻的醫學科學返璞最本真的模樣。

中醫是博大精深的,“李岩中醫驗方體系”值得被更多醫者、患者熟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