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列腺癌抗癌新藥 ]

特別提示

請在使用處方藥物前向醫生諮詢;在使用過程中如產生嚴重副作用,請及時就醫處理;請提防通過「代購」、「團購」、「郵購」等途徑購買到仿冒、假冒、過期、回收藥物的風險。


【生產廠家】安斯泰來


【藥品簡介和機理】

(1)Enzalutamide是雄激素受體抑制劑,能夠競爭性地抑制雄激素與受體結合,並且能抑制雄激素受體的核運轉以及該受體與DNA的相互作用。其代謝產物,N-去甲基恩雜魯胺,在體外表現出與Enzalutamide相同的活性。

(2)體外實驗表明,Enzalutamide能夠抑制前列腺癌細胞的增殖,誘導其死亡。在小鼠異種移植前列腺癌模型中,Enzalutamide能減小腫瘤體積。


【適應症】適用於轉移性去勢抵抗型前列腺癌患者。


【規格】40mg;膠囊


【推薦用法用量】

(1)推薦劑量為160mg口服,每天一次。

(2)空腹或飯後服藥,應整粒吞服。


【不良反應】

最常見的不良反(≥10%)為乏力/疲勞,背痛,食欲降低,便秘,關節痛,腹瀉,熱潮紅,上呼吸道感染,外周性水腫,呼吸困難,骨骼肌疼痛,體重減輕,頭痛,高血壓,眩暈。


【警告和注意事項】

(1)接受XTANDI患者0.5%發生癲癇。有癲癇發作誘發因素的患者其發病率達2.2%,一旦出現癲癇症狀,應永久終止XTANDI

(2)可逆性後部白質腦病綜合征(RPLS):應永久停用。


【禁忌症】孕婦禁用。


【藥物相互作用】

(1)避免與強CYP2C8抑制劑同用,因為其會增加Xtandi血漿水準,如需要共同給藥,減低XTANDI劑量。

(2)避免與中強CYP3A4或CYP2C8誘導劑同用,因其會降低XTANDI血漿水準。如需要共同給藥,增加XTANDI劑量。

(3)避免與治療指數窄的CYP3A4,CYP2C9和CYP2C19底物藥同用,因XTANDI或降低這些物質在血漿中的水準,如果Xtandi要與華法林(CYP2C9底物)同用,則行INR監測。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香港特區腫瘤中心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