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3-09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尝试开发了一种新的纳米疫苗,希望能够在癌症精准医疗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美开发新纳米药物助力癌症精准医疗

研究人员首先通过基因测序等方式确定患者自身肿瘤细胞上相关突变基因,然后利用人工合成的高密度脂蛋白作为载体,将这些患者特异性抗原输送进入体内,用于“训练”患者机体免疫系统产生肿瘤杀伤性T细胞,以治疗癌症。

研究人员在动物结肠癌和黑色素瘤模型上利用这一疫苗和检验点药物进行联合治疗。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动物中,该疗法可以在10天内摧毁肿瘤。70天后,当研究人员向这些被“治愈”的小鼠体内重新接种同类肿瘤细胞时,这些小鼠均未产生新的肿瘤。这也意味着这些动物的免疫系统在一段时间内仍然能够保持对同类肿瘤细胞的识别。

密歇根大学也因为该研究结果专门孵化了一家名为EVOQ Therapeutics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开发这种疫苗。EVOQ公司将进一步在多种动物模型上对该疫苗进行研究,并希望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