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多发性骨髓瘤新药!武田Ninlaro(伊沙佐米)在日本获批:用于未接受干细胞移植患者的一线维持治疗!

image.png


Ninlaro是全球上市的首个口服蛋白酶体抑制剂,于2015年11月首次获得美国FDA批准,联合来那度胺和地塞米松,用于治疗先前接受过至少一种疗法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截止目前,Ninlaro已在美国、日本、欧盟等多个国家获得批准,还有多个国家的监管申请档正在审查中。


在日本,Ninlaro于2017年3月获得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批准,联合来那度胺和地塞米松,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R/R MM)。2020年3月,Ninlaro获MHLW批准,用于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在接受自体造血干细胞后的维持治疗。


image.png


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其起源于浆细胞,这是一种在骨髓中生成的白细胞。正常的浆细胞负责生成对抗感染的抗体,而癌变的浆细胞——骨髓瘤细胞在骨髓中大量增殖,并释放一种名为副蛋白(paraprotein)的抗体,这种抗体会引起疾病的症状,包括骨痛、频繁或反复感染和疲劳、贫血症状。这些恶性浆细胞可影响人体的许多骨骼,并可能导致影响骨骼、免疫系统、肾脏、红细胞计数的一些严重健康问题。典型的多发性骨髓瘤病程包括症状性骨髓瘤期和随后的缓解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