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癌症离我们很遥远吗?当然不遥远,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七人被确诊癌症,每年被确诊癌症的患者高达数百万,众所周知,癌症的治疗周期,治疗费用都是相当高的,一个家庭里,即便只有一个癌症患者,整个家庭可能也会不堪重负。


  而癌症的治疗效果又很差,因为90%以上的癌症,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所以与其发现了再去治疗,倒不如,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治疗癌症,变成预防癌症。


  那么,远离癌症都有哪些秘诀呢?


  第一,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看似很简单,但却很少有人去做,饮食习惯的改变是诱发癌症的重要因素,很多人爱吃腌制食物,烟熏食物,油炸食物,烧烤食物,殊不知这些食物虽然美味,却是诱发癌症的元凶,现实生活里,很多人是肉质主义者,无肉不欢,平时很少或根本不吃蔬菜水果,一年两年还可以,但是十年二十年,你发生癌症的风险就很高了。


  第二,远离烟和酒,虽然不是人人都吸烟喝酒,但毋庸置疑的是,吸烟喝酒却是诱发癌症的元凶,特别是吸烟,它是公认的导致肺癌的元凶。


  第三,坚持运动,运动对于提高免疫力至关重要,坚持运动的人,罹患癌症的风险也会降低,但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至关重要,青年人适当选择高体力运动没关系,但是老年人,最好选择散步,太极等轻缓一点的运动方式。


  第四,保持好的心态,笑一笑十年少,一个开心乐观的人,不仅每天心情好,发生癌症的风险也会降低,但一个满腹怨言动不动发脾气的人,却很容易被癌症找上,现实里,我们的确接触到的很多癌症患者,脾气都特别暴躁。


  癌症的秘诀看似简单,做起来其实很难,难就难在持之以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