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9

  长辈们经常说“病从口入”,但饮食就像日常生活和呼吸一样,是最自然不过的事。谁会特别去在乎它对肠道和身体的影响?更别大肠癌跟它的关系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饮食与健康,以及如何利用饮食预防癌;

QQ截图20190629150021.png

  生活中很多人都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尤其在城市里生活的人,无论是在白天或夜晚,甚至是在凌晨时分,都能尽情地享受美食。然而,过度放纵口腹之欲难免要付出代价,暴饮暴食之后换来的不仅仅是大肚腩,要知道许多消化系统疾病与个人的生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就指出,有多达35%的癌症死亡可能与饮食有关。


  在各类癌症之中,大肠癌(Colorectal cancer)是男性最常见的癌症,而对女性而言也是第二常患的癌症类型。2016年的统计显示,男性的风险机率是每56人就有1人,女性是每74人就有1人。


  大肠癌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避免肥胖这个首当其冲、多运动、健康饮食如少吃红肉、加工肉品、高温煎炸食物及不过量酒精及抽烟,是降低罹患大肠癌风险的重要因素。

QQ截图20190629150157.png

  良好的肠道健康对个人的整体健康与幸福很重要。如果消化问题持续存在,反复出现,或者发生时没有明显的原因,那么它们应被视为是更严重问题的征兆。


  国家癌症登记处(MNCR)于2018年公布的数据显示,五分之二的患者在确诊时已是晚期阶段第三和第四阶段。而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大肠癌患者的5年生存记录是48%。因此,早期筛查对及早检测出大肠癌极为关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