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6

  在抗癌这条路上,营养非常非常重要。我们吃的食物可以阻碍或促进我们的健康,这不是无的放矢。显而易见的,像癌症这样的重大疾病更需要患者注重饮食来促进身体健康。


  2007年11月,美国癌症研究学院(AICR)与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合作,发表了《饮食、营养、体能活动及癌症预防:全球观点》的重量级报告,这是迄今对饮食、营养、体能活动和癌症之间的关联所做的一份最全面性的报告,这项计画持续更新,2017年更新的报告中,明确指出会降低癌症风险的食物如下:


  1、非淀粉类的蔬菜可降低罹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风险。


  非淀粉类蔬菜包括:绿花椰菜、高丽菜、菠菜、羽衣甘蓝、白花椰菜、胡萝卜、莴苣、小黄瓜、番茄、韭菜、瑞典甘蓝(芜菁甘蓝)。


  2、水果可降低罹患肺癌、口腔喉、咽癌和喉癌的风险。


  3、高纤维质食物可降低罹患肠癌(大肠直肠癌)的风险。


  4、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蔬菜、水果、坚果、种子、豆类,以及全谷类的谷类制品、义大利面、糙米饭及面包。


  5、全谷物可降低罹患肠癌(大肠直肠癌)的风险。全谷物包括:糙米、全谷物面包、燕麦及布格麦(bulgur wheat)。


  6、咖啡可降低罹患肝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7、乳制品和钙可降低罹患肠癌(大肠直肠癌)的风险。


  参与研究的科学家提出的饮食建议包括:避开高热量食物和含糖饮料;多吃谷物、蔬菜、水果及豆类;红肉(牛、羊、猪)每周最多吃500克、少吃加工红肉,少吃盐与用盐加工的肉品、不吃发霉的谷类物、预防癌症最好不要喝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