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5

2018年1月13日,香港特区肿瘤中心深圳分中心邀请86岁老中医李岩教授亲临深圳,为内地肿瘤患者们进行现场病情咨询活动。一大早,肿瘤患者就在候诊室等待,他们透露着疲惫又夹带着期许,因为他们知道能见到李岩教授多么难得,即使身体比较虚弱也必须亲自来咨询。

肿瘤患者现场咨询

肿瘤患者现场咨询

说起86岁的老教授李岩,在内地、香港和台湾都有着不小的名气,出生中医世家,学过西医,是少有的中西医结合集大成者。在中医治疗肿瘤的路上,他一走就是66年。李岩教授曾任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首任副院长、周恩来总理肿瘤诊疗小组首席中医,先后出版论著超600万字,在全国收集研究单偏验方4000余方,是为数不多同时拥有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三地行医牌照的中医师。为帮助更多肿瘤患者,目前仍在香港特区肿瘤中心坐诊,门诊挂号可谓是一号难求。

李岩教授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李岩教授最大的心愿,便是希望他的中医治肿瘤验方体系能够在全国乃至海外普及,希望更多的肿瘤患者能够在他手上转危为安。而这,也是86岁退休多年的他仍旧坚持在抗肿瘤一线的原因。

为肿瘤患者量血压

为肿瘤患者量血压

中药师在药房配伍香港标准的中药处方

中药师在药房配伍香港标准的中药处方

作为四大国粹之一,中医被许多人忽视,而香港特区肿瘤中心存在的价值,就在于不忘初心,回归中华最古典的中医模样,为中华民族做出巨大贡献的医学科学返璞最本真的模样。

中医是博大精深的,“李岩中医验方体系”值得被更多医者、患者熟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