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08-25

英国癌症研究协会(Cancer Research UK)启动了一项早期研究,旨在研究礼来公司(Eli Lilly)的抗癌新药LY3143921,在高水平p53基因突变的实体肿瘤中的安全性与疗效。早期临床试验将测试药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并为患有包括晚期肠癌、肺癌、卵巢癌、尿路上皮癌、胰腺癌、乳腺癌、头颈癌和食道癌在内的各类癌症患者建立推荐剂量。

礼来新药针对P53突变开启临床试验

LY3143921通过选择性地抑制Cdc7来针对癌细胞,这种蛋白能帮助细胞正确复制。由于癌细胞比正常细胞更依赖Cdc7,它们对Cdc7抑制剂也更为敏感,这在带有高水平p53突变的肿瘤中尤其如此。p53已经被证明是肿瘤研究中最难开发的靶点之一。如果LY3143921在临床试验中取得成功,无疑是抗癌领域的一大突破。目前,这款在研新药已经在小鼠体内显示了良好的Cdc7选择性抑制。

本次早期研究将重点评估LY3143921的安全性。它主要招募的是有高水平p53突变和功能缺失的转移性肠癌、鳞状非小细胞肺癌(squamous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和高等级浆液性卵巢癌。其他有类似特征的肿瘤患者也在招募之列,他们的疾病类型包括食管鳞状癌、头颈鳞状癌(人类乳突病毒阴性)、尿路上皮癌、三阴性乳腺癌和胰腺癌。

试验的第一部分,一组患者将接受逐步增加剂量的LY3143921水合物药物,以找到靶向癌细胞的安全剂量。在第二部分中,更大的患者群体将接受最高耐受剂量,以研究药物对癌细胞的疗效。该药物将每天口服一次,持续21天,并重复至多12个周期。

“我们希望这种新的抗癌药物在未来可以为已尝试过所有治疗选项的患者提供另一个机会,以停止他们的癌细胞增生,并控制疾病。”北爱尔兰癌症中心首席研究员Richard Wilson教授表示:“现在还是非常早期的阶段,但这项试验将帮助我们了解这种药物是否能帮助癌症患者,以及它是否有可能阻止许多不同类型癌症的发展,特别是那些p53功能缺失的癌症。”

“找到解决癌症的新方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领域,也是Cancer Research UK的重点。” Cancer Research UK的药物研发主任Nigel Blackburn博士说:“在我们的药物研发中心,我们在学术、制药和生物技术领域开展工作,为癌症患者带来急需的新疗法。像这样治疗晚期癌症的新药,对实现我们‘确保在2035年之前,有四分之三的患者可以治愈’的愿景至关重要。”

上一篇

下一篇